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嗚嗚嗚」或「apple紅」是啥?飲料店員無奈解密縮字飲品

原PO分享在手搖飲料店打工遇到的各種奇葩客人,會將自己要點的飲料「縮字」來點餐,讓他超無奈。(資料照)

原PO分享在手搖飲料店打工遇到的各種奇葩客人,會將自己要點的飲料「縮字」來點餐,讓他超無奈。(資料照)

2021/06/11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季來臨,外面的氣溫非常高,許多人喜歡買上一杯手搖飲料來消暑,成為一種「甜到心的小確幸」,不過有位飲料店員卻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職場甘苦談」,他指出許多客人都喜歡「自己發明」各種「飲料縮字簡稱」,讓他打趣自嘲:「每次遇到自己發明用語的客人,都覺得是上帝派來提高我EQ的」。

根據原PO在《Dcard》的貼文,他指出,有客人點了「大綠冰」,一問才曉得是「大杯綠茶無糖正常冰」;另一位客人則是中英混搭地說:「apple紅,半糖去冰」,讓原PO假笑確認:「請問是蘋果紅茶嗎」,再硬著頭皮對同事喊:「apple紅,半去」,但他卻看到內場同仁在忍笑抖動,最狂的是,還有客人點:「一杯嗚嗚嗚」,謎底竟然是「烏龍綠無糖無冰」,讓原PO超想離職。

對此,網友表示:「嗚嗚嗚也太濃縮,這樣母湯喔」、「我是說大奶波波」、「555笑到不行」、「這讓我想到了大奶微微」、「我要一杯冬青無去」、「下次跟他說,apple紅50dollars唷」、「快笑瘋 你還給阿姨面子,有夠善良」、「奧客真的都以為我們會通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