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託民眾再忍耐!侯友宜:新北人端午連假沒條件可出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2021/06/11 16: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新北市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個案120例(中和22、三重21、板橋13例最多),明天起是端午節3天連假,沒有條件可開放民眾出來活動,希望疫情能因而在連假期間有效緩和。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月26日累計至今達5406例,仍有3734人居家隔離。全市篩檢站總篩檢量達5萬2320人,共有960人陽性,9成以上是無症狀,平均陽性率1.8%;昨天單日篩檢量達4833人,陽性率0.8%,希望大家越早出來快篩,越早解決。

侯友宜指出,明天起是端午節3天連假,新北市各景點完全關閉,要比低度活動更低度,拜託民眾忍耐待在家,也是自我健康檢測的好時機,希望能在端午連假3天讓疫情緩和下來。

被問到何時能降為二級,是否可能與其他縣市分區降級?侯友宜表示,降級權限在中央,新北到現在為止完全無法降回二級,只有更加強低度活動,將疫情有效壓制,這段時間民眾若更嚴謹面對,相信到6月28日就能明顯看到疫情往下走,若民眾又蠢蠢欲動、不出來篩檢,他就會非常擔心。

另外,侯友宜也說,新北市安心企業快篩計畫6月7日開辦以來,已有4家核准、篩檢4千人次以上,目前還有8家在進行專案協助、86間廠商有意願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