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確診人數全國第4 徐耀昌:獲配疫苗不如新竹縣市、全國最少

苗栗縣長徐耀昌於今天疫情說明會指出,縣內累計確診人數為全國第4多,但獲配的疫苗數量相較鄰近新竹縣、市少,將持續向中央爭取,也盼「中央地方共同協力,才能對抗疫情。」(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於今天疫情說明會指出,縣內累計確診人數為全國第4多,但獲配的疫苗數量相較鄰近新竹縣、市少,將持續向中央爭取,也盼「中央地方共同協力,才能對抗疫情。」(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1/06/11 15:2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苗栗縣有56例,超越台北市的49例,僅次新北120例,躍居單日全國第2高。苗栗縣長徐耀昌於今天疫情說明會指出,縣內累計確診人數為全國第4多,但獲配的疫苗數量相較鄰近新竹縣、市少,將持續向中央爭取,也盼「中央地方共同協力,才能對抗疫情。」

徐耀昌表示,中央撥配的9400劑AZ疫苗,及1100劑供專責病房醫護人員施打的莫德納疫苗已全數施打完畢。中央已通知於12日將再配發9000劑,供縣內75歲以上者施打,但僅占縣內75歲以上長者的2成。

徐耀昌表示,苗栗縣目前獲配9400劑疫苗,是全國最少,然而縣內竹南頭份地區是科學園區重鎮,因移工染疫,縣內確診已達435例,屬於疫情嚴重地區,除了台北、新北、桃園外,就是苗栗,確診人數也是非六都第1名。

徐耀昌說,苗栗縣有54萬人,目前獲配9400劑疫苗,但新竹縣有57萬人,已獲1萬3600劑疫苗;新竹市有45萬人,已獲1萬3千劑疫苗,相較之下,鄰近縣市都比苗栗縣多,將持續向中央爭取,唯有中央地方共同協力,才能對抗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