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興國中會考2人全國榜首 183人可上彰中彰女

彰興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方睿澤,曾榮獲彰化縣獨立研究數學組特優,國中會考成績5A++、作文6級分。(學校提供)

彰興國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方睿澤,曾榮獲彰化縣獨立研究數學組特優,國中會考成績5A++、作文6級分。(學校提供)

2021/06/11 14:0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公布,彰化縣立彰興國中4人5A++,當中有2人作文6級分,摘下全國榜首,還有138人成績達32級分以上;校方分析,今年彰化縣錄取分數跟去年相近,用去年錄取分數推估,分數達到錄取彰中彰女的人數高達183人,占全部考生3分之1強,表現亮眼。

至今天中午12點30分統計為止,彰化縣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有9人全國榜首,5A++、作文6級分,各是大同國中3人、陽明國中2人、彰興國中2人、鹿鳴國中1人、和美高中1人。

彰興國中考生554人,學校今捎來喜訊,有4人5A++滿級分,其中2人作文6級分、1人作文5級分、1人4級分,會考6科含作文滿級分45級分,考生32級分以上有138人,可達彰中彰女錄取分數高達183人。

全國榜首、目標在彰中數理資優班的方睿澤,曾榮獲彰化縣獨立研究數學組特優,在校積極參與多元的課程與活動,很喜歡做實驗與研究,在獨立研究課程中常會提出自己的想法,從中找出有價值的研究方向。

方睿澤的導師江家綺說,睿澤個性沉穩積極,自我要求高,為人謙和有禮,展現領袖風範,在各方面引領同學積極向上,實為班上學習楷模。

該校一次出現2個全國榜首,另一個朱紹瑄已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是彰化縣唯一,對數學充滿興趣,邏輯思考能力佳,會觸類旁通,常常主動挑戰艱深的數學試題,與同學共組讀書會,一起參加JHMC數學競賽,榮獲團體優良獎及個人三等獎。

朱紹瑄的導師林斐瑜說,紹瑄平時熱愛閱讀,會大量地閱讀中、英文各類書籍,學習態度勤懇內斂,積極認真。

有原住民血統的詹恩瑤拿到畢業生縣長獎,她考了40級分,篤定錄取彰女,擔任班長的她認心助人,自我進修取得「108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初級認證」,導師許靜怡強調,時間分配得宜的恩瑤,在縣內賽和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的團體賽,發揮團隊合作的軟實力,獲得第1名和特優的肯定。同樣考出40級分高分、穩上彰中的陳毅,連當3年班長,允文允武,爸爸陳世明是社團民俗體育踢毽組教練,陳毅在民俗體育更是強項,時常代表學校參賽,榮獲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踢毽國中組雙人對抗賽特優。

國中會考5A++、作文6級分的朱紹瑄已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是彰化縣唯一。(學校提供)

國中會考5A++、作文6級分的朱紹瑄已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是彰化縣唯一。(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