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漁船移工成防疫破口 成功警分局漁港外語廣播宣導

成功警分局與海巡人員在新港漁港對漁船移工宣導自身防疫。(警方提供)

成功警分局與海巡人員在新港漁港對漁船移工宣導自身防疫。(警方提供)

2021/06/11 10: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近期武漢肺炎COVID-19全國疫情升高,外縣市傳出多起外籍移工群聚確診案例,台東縣警局成功分局與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三岸巡隊針對新港漁港內外籍漁工加強稽查與宣導防疫,在多國語言廣播與結合通譯人員協助下,提醒外籍漁工防疫不分國籍,在工作場域與室外空間上均應全程配戴口罩,維持社交安全距離,做好自身防護。

「今天的巡邏車廣播特別不一樣!」正在魚市場與碼頭內工作的漁民,尤其外籍漁工們都暫停手邊工作把視線好奇地投向巡邏車,原來今天的巡邏車除了國語與閩南語外,還會講英語和印尼語。

由成功分局外事組率領的宣導團,今天也特別情商了鎮上的印尼僑民作為通譯,用外籍漁工熟悉的家鄉語言來提醒當前疫情嚴峻與防疫注意事項。尤其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規定就是原來漁船甲板也屬戶外空間,船員於甲板上也應遵守戴口罩規定。

成功分局表示,參酌國內外案例,外籍漁工居住處所或活動場域容易形成風險地帶,且船上作業環境封閉,一旦出現確診個案將容易產生群聚感染。本轄新港漁港外籍漁工以印尼籍為大宗,分局除了會持續強化港區作業場域,漁工岸上住所之稽查與宣導外,也會敦請新港區漁會與各漁船船東(船長)協助加強向所屬船員與漁港從業人員要求落實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