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心!防疫人員進市場消毒 反被當病毒驅趕「你走啦!」

執行完清消任務返隊的清潔隊員,脫下橡皮手套後可以倒出將近一杯量的汗,手指頭也因長時間泡在汗裡,變得白白皺皺的。(記者魏瑾筠攝)

執行完清消任務返隊的清潔隊員,脫下橡皮手套後可以倒出將近一杯量的汗,手指頭也因長時間泡在汗裡,變得白白皺皺的。(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10 22:5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從各區中隊挑隊員,負責轄內環境清消,成軍一年多,組成有約200名隊員的「防疫消毒大隊」,默默深入疫區,為大家消滅環境病毒,當中有女隊員得背著重約40公斤的機具上街消毒,有隊員為了消滅病毒進入市場清消,卻反倒被民眾當作病毒驅趕,甚至事後被檢舉投訴。

負責清潔隊員日間調度及登革熱環境清消的桃園區中隊員郭楟渟,去年疫情爆發之初,臨危受命接下確診者足跡清消,有時最早8點就要出勤,即便下班回家,也可能因接到臨時任務加班。

「天熱辛苦、天冷也辛苦,若不耐操、不能吃苦真的撐不下去。」郭楟渟說,用電發動的背負式高壓噴槍重約20公斤,用油發動的則平均重35至40公斤,有時候人手忙不過來,就算是女生也是得背著機具、穿著制服雨衣就上陣,執行一整天的清消下來,滿身是汗。

統籌分配中壢區中隊消毒作業的隊員吳嘉莉說,有民眾不了解,隊員是用噴槍將漂白水灑在空中,再讓漂白水隨空氣擴散在大環境消毒,而檢舉隊員消毒不實,還有隊員進到市場消毒,受到消費者或攤商謾罵,有人擋在隊員面前不客氣說:「你走啦!」或挑釁說:「你噴啊!你噴啊!」讓隊員無所適從感到「切心」。

吳嘉莉說,皮膚不好的隊員被漂白水噴到會起疹子,但還是忍著發癢、脫皮,堅守崗位;有隊員返隊後,脫下橡皮手套可以倒出近一杯量的汗,手指頭也因長時間泡在汗裡,變得白白皺皺的,但大家不喊累,只希望能幫忙讓疫情紓解,也希望民眾看到隊員在消毒時能夠禮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就算是女生也是得背著機具、穿著制服雨衣上陣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就算是女生也是得背著機具、穿著制服雨衣上陣消毒。(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