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今年備妥千萬劑疫苗給國人 團隊將帶頭打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今年至少有1000萬劑量產準備,先以滿足國人需求為主。(記者陳永吉攝)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今年至少有1000萬劑量產準備,先以滿足國人需求為主。(記者陳永吉攝)

2021/06/10 20:06

〔中央社〕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表示,今年至少有1000萬劑量產準備,先以滿足國人需求為主,明年配合國際認證,若順利的話預估可以有上億劑的能量。高端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強調,自己及家人一定會打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今天舉行COVID-19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線上記者會。陳燦堅表示,解盲數字符合公司預期,將盡速將二期臨床主試驗期間分析數據、以及研發相關文件,送交至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使用(EUA)審查。

至於何時能提供國人開打,李思賢表示,後續還要經過食藥署審查,與AZ的數據進行比對。至於何時能拿到EUA,時間以指揮中心為主,一拿到很快就能供貨。

針對外界關心的備貨量,陳燦堅表示,今年底前至少有1000萬劑量產準備,明年配合國際認證會有更多的準備。目前比較緊張的是原物料非常缺,任何一項原物料缺一不可,由於全球都在搶,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也是困擾。

陳燦堅預期,國際認證如果非常順利,希望能幫助更多友邦,預估明年可以有上億劑的能量,不過會先以滿足國人需求為優先,有剩的才會給其他國家。

國產疫苗短期內無法獲得國際認可,疫苗護照恐怕受阻,加上未進入三期臨床試驗,沒有經過大規模人體試驗就要上路,近來引發國人不少疑慮及論戰。

對此,李思賢表示,自己信心很夠,一定會打自家疫苗,家人也會打,公司很多同事都會打,打疫苗是對公共衛生的負責任態度。

他強調,他自己是絕對不會打腺病毒載體或mRNA的疫苗,因為這二種疫苗在人類歷史上並沒有長久的紀錄可參考,如果長期要打疫苗,自己會選擇次單位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