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0!牌咖1傳36 累計4死都是水果盤商傳染鏈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左)、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右)共同說明最新疫情。(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圖左)、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右)共同說明最新疫情。(記者劉曉欣攝)

2021/06/10 17: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新增10例,以南彰化某醫院群聚新增4例最多,其次是牌咖傳染鏈再新增3例;而死亡個案也再添1人,是有高血壓慢性病的90歲阿嬤,累計今年共有4確診個案死亡,全部都是水果盤商傳染鏈。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今天新增10起確診個案,今年確診累計234例,死亡累計4人,居家隔離932人,已完成篩檢為30103人,陽性率為0.78%,致死率為1.71%,牌咖傳染鏈已經1傳36人。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新增10例,都是在匡列的接觸者範圍當中,已知傳染源有4例,也就是水果盤商傳染鏈新增1例,牌咖傳染鏈新增3例,分別為牌咖的妻子與5歲小孩,以及與曾牌咖共用三合院廁所的鄰居。

南彰化醫院群聚增4例 出院後才確診

葉彥伯指出,新增個案傳染源待查有6例,其中,南彰化某醫院群聚4例,都是出院後才確診,分別為90多歲阿嬤、70多歲阿公與女友,還有40多歲的女看護;另外,與溪湖湳底社區有地緣關係姊妹聚會群聚1例,還有1例是80多歲阿嬤疑似有北部家族接觸史。

葉彥伯說,今年累計4人死亡,都是水果盤商傳染鏈,共同特性都是8、90歲的高齡長者,分別為90多歲有帕金森氏症與癌症的阿公、80多歲有 糖尿病慢性病的阿嬤、水果盤商女婿的阿嬤,以及今天新增的90多歲有高血壓的阿嬤,這位阿嬤是因為兒子從事農事工作被傳染確診,阿嬤接觸兒子也被傳染,住院8到10天就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牌咖傳染鏈已經1傳36人,今天新增是家人與共用三合院廁所的鄰居。(彰化縣政府提供)

牌咖傳染鏈已經1傳36人,今天新增是家人與共用三合院廁所的鄰居。(彰化縣政府提供)

南彰化地區某醫院的群聚感染,今再新增加4例,都是出院後才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南彰化地區某醫院的群聚感染,今再新增加4例,都是出院後才確診。(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