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者出院嗅味覺異常憂又染疫 羅一鈞:國內無二度感染個案

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國內有二度感染的個案,基本上,發病後3個月內,都有可能處於陰陰陽陽的狀況。(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國內有二度感染的個案,基本上,發病後3個月內,都有可能處於陰陰陽陽的狀況。(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0 16: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傳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Ct值31,返家後出現嗅味覺異常,懷疑自己是二度感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在發病後的3個月後,本來就會處於陰陰陽陽的狀態,除非再度出現病毒量高,且經序列分析確定與首次感染是不同病毒,才能較確定是二次感染。

羅一鈞表示,目前尚未發現國內有二度感染的個案,基本上,發病後3個月內,都有可能處於陰陰陽陽的狀況,因此即使Ct值到某種程度甚至陰性解除隔離,後續檢驗仍可能呈現陰陰陽陽。

羅一鈞指出,確診者3個月內出現陽性不意外,除非Ct值低,屬於病毒高,且病毒序列比對與第一次不同,才能確定是二度感染,光是嗅味覺症狀仍無法確定,還是要搭配呼吸道、發燒等症狀,再看看是否感染到其他的病毒,無法做一個臆測的判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