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院長私打疫苗?院方:誤會一場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院長崔以威(右)。(取自新竹市府官網)

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院長崔以威(右)。(取自新竹市府官網)

2021/06/10 15:3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眾爆料「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平時不看急診、門診的院長崔以威,8日、9日忽然臨時加開門診、夜診,幫不是第一線的醫事人員打疫苗。院方澄清爆料內容是誤會,施打對象包括附近診所的醫事人員與崔的同住家人、親戚,過程也通報竹市衛生局。

民眾爆料崔以威8日下午忽然開了內科診間,幫非第一線醫事人員施打AZ疫苗,施打對象有些人也姓崔,令人聯想到是崔的家人或親友。

爆料指出,莫德納疫苗9日配送至專責醫院,崔以威臨時在前一晚加開夜間門診幫「關係人士」施打疫苗,甚至要求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幫忙篩檢,施打疫苗,這些關係人士並不是院內員工,有些還是初診病患。

8日當天剩下4瓶AZ疫苗,用來施打護理之家的照服員和長者,打了35劑後還剩下一些,由於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員工接種率達99%,經詢問所有醫院的醫事人員,都無人有意施打。

由於崔以威是第一線高風險醫事人員,同住家人也被疾管署列入屬高感染風險族群,5月3日開放同住者公費施打AZ疫苗,崔的家人就預約了,後來疫情嚴峻,崔優先讓院內醫院人員施打,直到大家都打完了,才讓院長的同住家人施打。

而9日加開夜診,是為了要緊急替附近診所的醫事人員施打疫苗,由於莫德納打了35劑後有1瓶已開封,剩下8針需在6小時打完,否則就要丟掉,但院內醫護人員都打完了,才會聯繫衛生局與北區衛生所,媒合附近診所的醫事人員,有意願者都可來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