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出給5家大型診所疫苗 北市府︰僅能打1到3類人員

北市一家診所被爆料有民眾連夜排隊搶打疫苗。(資料照)

北市一家診所被爆料有民眾連夜排隊搶打疫苗。(資料照)

2021/06/10 09: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某診所遭爆未按照施打順序,開放一般民眾接種疫苗,被外界懷疑是消耗疫苗,更引起藍綠議員齊聲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認錯,市府重罰200萬元,該案送政風處調查;據了解,這次包含該診所在內,共有5家診所取得疫苗,有3家都是大型診所,其中1家有多個分院,但北市府昨仍不願說明給了哪些診所,就連議員也都要不到相關資料。

副市長黃珊珊昨上午先是出面指出,5月27日開始,的確有分發相關的疫苗到合約診所去,「也是依照相關規定」,只能施打在1至3類相關防疫人員;但下午記者會北市府僅針對台北市某診所的部分做出說明,媒體質疑至5月27日後,還有發放到哪些診所,以及本次分發到相關的合約診所一共有多少疫苗,北市府全都沒交代、完全避談。

柯文哲昨坦言管控有疏漏,坦稱「直接認錯就好」,並說送政風處調查,並推託指「不能台北市衛生局一個股長就能決定配給誰。」

中央日前配發北市14.1萬劑疫苗,柯文哲7日坦承還有6900劑沒打,卻推託說是醫院醫護觀望,不想打AZ疫苗,還嗆說不打就繳回市庫,引發基層診所醫療人員不滿,基層醫護人員指三度向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造冊,仍打不到。

如今爆出市府給特定診所疫苗,台北市醫師公會怒批,北市診所有5000人已登記還沒打到疫苗,竟有診所已開始幫民眾打疫苗,且未照中央順序施打,批評北市府在疫苗管理上出現嚴重行政疏失。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有被分配到的都是大型合約診所,為了避免人員到外院接種增加染疫風險,因此按照指揮中心規定,將疫苗分配給診所,但都有強調只能施打於目前已開放的第一到三類醫事與防疫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