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季燁」檢疫落跑被公布協尋很崩潰 防疫人員:行為惡劣、自作孽

警方全副武裝,火速尋獲檢疫落跑的莊男。(記者李容萍翻攝)

警方全副武裝,火速尋獲檢疫落跑的莊男。(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6/09 23:5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8)日下午3點籲請全民協尋落跑的居家檢疫者,名字叫「莊季燁」,因不實登記住所地址、手機外,還大搞失聯,此訊息公布4小時,中壢警分局於昨晚7點火速逮人,市府衛生局認為莊男行為惡劣,今(9)日下午決定祭出最高100萬元的裁罰。防疫人員今晚透露,莊男於檢疫期間把防疫人員當猴耍,是自作孽,才會被重罰。

防疫人員表示,莊男返台後即與女友一搭一唱,5月27日從阿拉伯返台後由女友接機,之後就把手機交給女友,因為手機一直放在所登記檢疫所地址,因此未驚動電子圍籬,期間防疫人員打電話,他都沒接,而是以電話對接方式回電佯稱睡翻了才沒接;一直到7日,剛好他的女友不在家,防疫人員也察覺事有蹊蹺,前往他登記的住所,結果被蒙在鼓裡的女友媽媽直率表示莊男沒一起住,才露出破綻,加上會同警方找了一天一夜都沒找到人,市府決議發布全民協尋專刊找人。

防疫人員提到,去年也曾有居家檢疫者失聯跑去台北辦事,結果返家時被員警逮個正著,不過,自全國發布三級警戒、本土疫情嚴峻下,類似居家檢疫搞失聯.趴趴走的行為已經大幅減少。

其實,莊男昨晚在另一租屋處被尋獲時相當錯愕,當從手機訊息中看到自己被桃園市長直接發布全民協尋,更是情緒激動,頻頻對著執勤員警大吼「為什麼要公布協尋?」待情緒穩定坦言因為有前科,加上之前與人有傷害糾紛,怕警察找上門,才會謊報居家檢疫的住址。

過程中,員警也向莊男說明,莊男今年5月27日從阿拉伯入境後,應該居家檢疫到6月10日晚上12點,前天(7日)就失聯找不到人,警方協尋後發現,個案不實登記居家檢疫處所,手機也是向女友借的,警方比照重大刑案偵辦,利用科技方法,交叉比對分析,並過濾路口監視器、天羅地網,訪談附近居民,才在昨晚發現莊男真實落腳處所(中壢區華美一路附近),並順利於晚上7點前往該處尋獲莊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戒護莊男至集中檢疫所。(記者李容萍翻攝)

警方戒護莊男至集中檢疫所。(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