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7天的戰役!陳其邁感謝醫護「最美麗的背影」

527天的戰役,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醫護人員「最美麗的背影」。(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527天的戰役,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醫護人員「最美麗的背影」。(擷取自陳其邁臉書)

2021/06/09 21: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從2019年12月31日,實施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至今,已經527個日子,有一群人堅持不懈。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感而發,今晚透過臉書,感謝醫護人員,並貼出一張醫護背後溼透「最美麗的背影」照片。

陳其邁指出,527天的戰役很漫長,但有一群人堅持不懈著,這之間的每一天、每一刻,醫護人員都為抗疫奮戰。不分季節,防護衣、口罩,穿了又脫,脫了又穿;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皮膚上的壓痕和汗水,都是光榮的印記。

他說,到目前為止,高雄市有2800位熱血醫護,報名接種大隊,為大量疫苗接種工作超前部署,四大醫學中心、及高雄縣市醫師公會,今天也聯名對第一線醫護同仁表示感謝。

陳其邁並舉高醫院長鍾飲文等醫界大老所寫的「決戰社區-基層診所是防疫之眼」,文中強調當前疫情未歇,仍處「高原期」,相較其他縣市,高雄市醫界配合市府指揮中心,攜手守住第一線,每位醫護人員都承受了極高風險及壓力,誠摯感謝醫護不畏辛勞、堅守崗位,對國內防疫工作的推動,無疑是一大助益。

陳其邁說,當醫護朋友回到家,還擔心是否會將病毒帶給家人,戰戰兢兢。因此高市府和在地業者合作,為醫護準備免費的「挺醫護溫馨休息棧」,讓醫護可以有休息喘氣的所在,努力讓辛苦的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陳其邁並貼出一張大同醫院醫護人員背後溼透的照片,感謝「最美麗的背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