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連假花蓮車站限走前站 後站出口封閉

端午節連假花蓮車站將採取單一出入口,民眾只能從國聯一路的前站出站,預計11日上午8點起提供快篩,呼籲民眾配合。(記者花孟璟攝)

端午節連假花蓮車站將採取單一出入口,民眾只能從國聯一路的前站出站,預計11日上午8點起提供快篩,呼籲民眾配合。(記者花孟璟攝)

2021/06/09 18:4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全國疫情平穩,花蓮縣今天連續第5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新增確診。花蓮縣長徐榛蔚宣佈,4天端節連假期間花蓮車站採單一出入口,後站出口封閉,民眾須走前站出口,並呼籲民眾配合接受快篩。台鐵花蓮運務段統計,預估花蓮站4天的出站人數有2000餘人。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針對車站設置快篩站,事先請示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中央表示,傳染病防治法沒有規定強制快篩,等於縣府雖有提供快篩站服務,如果民眾不做,也無法強制要求,只能呼籲民眾盡量配合。

台鐵花蓮縣府端午連假從6月11日至14日將在花蓮、玉里車站設置快篩站。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說明,快篩站將會設置在花蓮車站前站的出站剪票口出口左側,從11日到14日連續4天,從上午8點第一班列車抵達花蓮站開始,直到深夜12點最後一班車到站,快篩站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此外4天期間花蓮車站只有前站(國聯一路)為單一出口,提醒返鄉民眾配合篩檢;徐榛蔚也呼籲民眾,端午期間宅在家最安全,呼籲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

端午節假期以往南北人流移動,今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跨縣市移動,並呼籲民眾主動退票,截至今天下午2點公佈數字,高鐵只剩4.2萬張票、台鐵2.7萬張,往年遊客最多的花蓮站今年假期出站旅客也將銳減,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說,從售票及退票狀況來看,預估4天連假花蓮站出站人數總合2062人,11日920人、12日425人、13日153人、14日564人。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宣佈,花蓮車站在端午假期只開放前站出入口。(直播記者會擷圖)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宣佈,花蓮車站在端午假期只開放前站出入口。(直播記者會擷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