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一家5口4人染疫 父親來不及視訊團圓病逝成遺憾

護理人員拿著手機趕到病床旁,盼讓一家人團圓。(圖由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提供)

護理人員拿著手機趕到病床旁,盼讓一家人團圓。(圖由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提供)

2021/06/09 17:3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人數已突破300人。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透露,新北1名60多歲的「阿北」在家裡感覺到很喘,送醫採檢確診,其同住的母親、太太及小兒子也相繼確診,一家5口僅另1未同住兒子篩檢陰性。不料,阿北住院後病況急轉直下,甚至來不及與家人透過視訊團聚就不治,成為遺憾。

台北醫院表示,「阿北」送醫時宛如溺水般喘不過氣、吸不到氣,身體機能與心肺功能都衰退,且他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肺部白化浸潤嚴重,連正常呼吸都非常困難,只能使用高流量氧氣進行相關治療。

台北醫院指出,阿北治療過程因肺部纖維化承受不了強力氣壓而氣胸,隨時死亡的風險及各種重症治療,都讓患者及醫護團隊面臨痛苦且沉重地考驗,即便如此阿北還是會用紙筆表達對護理師的感謝,直到入院第4天,他卻艱難地寫下他想拔管。在鎮定和止痛藥的雙重藥效下,更拿著筆緩緩寫下「太太好嗎?媽媽還好嗎?」

台北醫院表示,透過護理師和阿北家屬確認狀況,並說好在當天下午由無確診的兒子拿著手機來病房,讓一家5口視訊團圓,不料,阿北的病情急轉直下,皮下氣腫、意識模糊,護理師希望完成阿北跟家人見面的願望,情急之下將手機包好、開啟視訊,只是為時已晚,更來不及等兒子趕到便離世。

台北醫院指出,後來趕到的兒子在護理站看著病房監視器畫面淚流不止,透過連通的對講機不斷喊話「爸,你不能走」、「爸,你再加油一下、會好起來的」,兒子無力跪地,多日照顧阿北的護理師也感到無力與難過。

台北醫院表示,按照規定,阿北必須直接送入棺火化,家人們連見最後一面都沒辦法。院方更呼籲,不要測試任何人的抵抗力,「阿北」就是大家印象中的「長輩」,希望民眾端午能不返鄉、減少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