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2!碧候雜貨店9月大男嬰中鏢 確診婦去過市場

宜蘭縣今天新增2例確診,圖為其中1名個案相關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今天新增2例確診,圖為其中1名個案相關足跡。(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1/06/09 16:09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新增2例確診,其中1例的家人曾到新北,感染源尚在調查,另外1例與南澳鄉碧候村雜貨店一家相關,此家庭有9人,至今已7人確診。宜蘭目前累計86例。

縣長林姿妙表示,案11974是50多歲女性,5月31日出現喉嚨痛、嗅覺異常等症狀,直到6月7日才就醫,採檢後確診,CT值27,先生在新北工作,六、日才返家,感染源尚待確認中。

林姿妙說,與碧候村雜貨店相關的案11975為9個多月大男嬰,是案10993、案10994的孩子,昨天出現流鼻水等症狀,採檢後確診,CT值13。

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明,碧候村雜貨店一家人共9人,至今累計7人確診,另外2人因再有家人確診,延長居家隔離中。

徐迺維表示,有的民眾可能因擔心染疫延遲就醫,但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出現疑似肺炎症狀請立刻就醫,才是保護自己、家人最好的方法。

縣府也公布案11974足跡,5月29至30日、6月3至4日,上午到宜蘭市康樂路周邊攤商及綠九市場;2日上午9至10點去過壯圍鄉壯五路;7日上午8點至8點30分去過壯圍鄉壯濱路2段,9至10點曾赴宜蘭市聖後街。

宜蘭縣確診個案中,羅東遊藝場相關20人;金樽喜宴群聚相關14人,其中外縣市案例有3人;雙北相關37人;15案感染源尚在調查。此外,有46人出院、較嚴重需要使用呼吸器的1位、15位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中、2人往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明宜蘭確診個案情形。(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明宜蘭確診個案情形。(記者蔡昀容翻攝)

宜蘭縣今天新增2確診個案。(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今天新增2確診個案。(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