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撐過水情、再抗疫情 日月潭4大碼頭首度全面關閉

日月潭水位回升,伊達邵碼頭唯一一座仍在運作的浮排也浮起不再擱淺,惟考量防疫與遊艇公會建議,日管處將同意地方要求關閉碼頭。(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水位回升,伊達邵碼頭唯一一座仍在運作的浮排也浮起不再擱淺,惟考量防疫與遊艇公會建議,日管處將同意地方要求關閉碼頭。(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6/09 09:5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水位回升,潭區最後一座仍在運作的伊達邵碼頭浮排終於不再擱淺,惟端午連假將至,為避免遊客群聚搶看水位回升「湊熱鬧」,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今接獲日月潭遊艇公會行文建議後,下午已關閉碼頭。日月潭此次撐過半世紀來的嚴峻水情,接著再與疫情作戰,關閉最後一座碼頭,成為開航60多年來,碼頭首度全面關閉的紀錄。

公會表示,潭區4大公有碼頭,近期只剩伊達邵碼頭還未封閉,且全靠一座浮排泊靠上下船,加上潭區供散客搭乘的交通船,已因其他3個碼頭陸續關閉而停駛,僅存的伊達邵碼頭也只供團客包船。

但因防疫三級警戒,團客有群聚疑慮也無法出航,考量水位漸漸回升,以及連假將至,遊客恐聚集看熱鬧,為避免外地遊客影響當地伊達邵居民,今才行文日管處建議關閉碼頭,以杜絕防疫破口。

日管處指出,防疫期間,轄下遊客中心都已關閉,近期連朝霧碼頭的停車場也因疫情關閉,由於伊達邵碼頭周邊社區居民較多,遊艇公會顧及防疫與地方需求建議關閉,管理處考量碼頭設施都供遊艇使用,加上疫情警戒與端午連假將至,因此決定關閉碼頭,加派保全管制,盼遊客能配合待在家,減少外出,共度疫情難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