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愛文芒果宅配之亂 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9日起加入快捷

屏南愛文芒果宅配之亂,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9日起加入快捷。(記者蔡宗憲攝)

屏南愛文芒果宅配之亂,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9日起加入快捷。(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08 22:0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南區愛文芒果因疫情、颱風加上物流不順,果農每天被迫前往唯一提供寄送的枋山郵局,除了群聚風險,車城、恆春等地的芒果農也直呼「為什麼恆春的芒果還要載到枋山來宅配,怎麼會公平」!立委周春米憂心群聚及果農銷售問題,今出手協調,9日起恆春郵局納入宅配寄送芒果的快捷服務據點。

屏東縣芒果產季是3到6月之間,主要產地涵蓋恆春半島的枋山、車城、恆春等鄉鎮,由於南北幅員遼闊,僅僅由枋寮、枋山兩地區的郵局提供宅配服務不夠,而郵局運費便宜且能準時送貨,導致群眾大都跑到郵局寄送,群聚風險讓枋寮警方緊急到場,宣導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依郵局規劃動線排隊等候,並保持室內不超過五人規定。

周春米表示,由於疫情警戒的影響,導致全台灣物流爆量,而原本可透過物流公司寄送芒果的恆春半島農民們,也因此少了一個銷貨通路,再加上防疫期間,郵政公司協助配送屏東縣芒果的據點,最遠僅到枋山楓港郵局,導致車城、恆春等地的芒果農,必須將芒果運送至枋山後,才能讓郵局配送。

經過協調,因屏東縣芒果產季是3到6月之間,主要產地涵蓋恆春半島的枋山、車城、恆春等鄉鎮,南北幅員遼闊,僅僅由枋寮、枋山兩地區的郵局提供宅配服務是不夠的,因此在接獲陳情之後,周春米也立刻致電屏東郵局協調,將恆春郵局納入宅配寄送芒果的快捷服務據點。

屏南愛文芒果宅配之亂,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9日起加入快捷。(果農提供)

屏南愛文芒果宅配之亂,周春米協調恆春郵局9日起加入快捷。(果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