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槌鐵釘噴飛插進右眼失明 他意外獲12萬元理賠救急

朱姓男子3月29日被救護車送達馬偕醫院急診室,右眼還插著鐵釘。(記者黃明堂攝)

朱姓男子3月29日被救護車送達馬偕醫院急診室,右眼還插著鐵釘。(記者黃明堂攝)

2021/06/08 15: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卑南鄉朱姓男子3月29日在路邊施工釘板模時,不慎鐵釘噴飛,不偏不倚插進右眼球,造成右眼失明、左眼視力剩0.1,至今無法工作,原本就低收,生活陷入困頓。今天他意外獲得的12萬元的保險理賠救急錢。

家裡窮到不可能有餘錢投保,怎會有保險理賠?台東縣長饒慶鈴的社會處長陳淑蘭今天親送保險理賠金12萬元支票及物資到宅時,朱男很訝異,經過解說,才知縣府對弱勢縣民有提供這份免繳保費的保障。

3月29日下午2點多,1輛救護車急駛到台東馬偕醫院急診室,擔架推出的男子,右眼還筆直插著1支鐵釘。原來是在馬路施工時,槌釘時鐵釘噴飛,意外刺進右眼球。醫師緊急搶救,右眼仍然失明,左眼原本視力就不好,受到意外影響,視力只剩0.1,目前,他連騎車都沒辦法了,也還不能工作。

49歲的朱男是單親爸爸,養育2子都不到10歲,還有年邁父母,原本就是低收入戶,工作能力失去後,全家陷入困境。今天突然有12萬元的理賠金,對朱家生活幫了大忙,令他驚喜再三感謝。

饒慶鈴說明,為讓經濟弱勢者在遭逢意外時有基礎保障,台東縣政府去年11月起特別媒合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及財團法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合作開辦微型保險,捐贈中(低)收入符合承保條件的縣民1年期微型團體傷害保險,保障金額最高30萬元,並於今年2月擴大投保對象,主動讓縣內15至65歲(身障者至70歲)的低收、中低收入及身心障礙者(障礙等級輕、中度,且符合微型保險承保條件)也享有保障,全縣總計共有10,519人加保受惠,萬一發生意外事故還有理賠。

社會處長陳淑蘭說,如果沒有這個保險,縣府只能發給5000到1萬元的急難救助。提醒納保對象,如有理賠情事發生時,應於10日內將意外事故及傷害狀況主動聯絡告知社會處社會救助科。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與社會處長陳淑蘭(右)今天將12萬元的微型保險理賠支票送給朱男,一併送上生活物資。(圖由台東縣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與社會處長陳淑蘭(右)今天將12萬元的微型保險理賠支票送給朱男,一併送上生活物資。(圖由台東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