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物流業者訂單暴量 宜蘭郵局扛重任運送壯圍哈密瓜

宜蘭壯圍哈密瓜現值產季,民間物流業者因疫情工作量暴增,無法接農民訂單,宜蘭郵局表示,會全力協助瓜農,把新鮮的哈密瓜送到消費者手上。(宜蘭郵局提供)

宜蘭壯圍哈密瓜現值產季,民間物流業者因疫情工作量暴增,無法接農民訂單,宜蘭郵局表示,會全力協助瓜農,把新鮮的哈密瓜送到消費者手上。(宜蘭郵局提供)

2021/06/08 12:4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的哈密瓜現值產季,卻遇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到果園購買的顧客減少,民間貨運業者也因疫情工作量暴增,無法騰出人手接農民訂單。宜蘭郵局表示,會全力協助瓜農,把農民數個月努力而來的果實,送到消費者手上。

壯圍鄉鄉長沈清山說,有的饕客會從外縣市開車來買哈密瓜,甚至有團客搭乘遊覽車來購買;現在為配合防疫,哈密瓜節停辦,遊客也少很多,影響到瓜農生意。

瓜農今年仰賴宅配通路,但沈清山說,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偏好網購,導致民間物流業者工作量「暴量」,出現塞車情形,無法保證能如期把新鮮的農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上;謝謝中華郵政伸出援手,幫忙把瓜農的心血,送到台灣各角落。

宜蘭郵局這幾天陸續到各果園收哈密瓜,昨天收了800至1000件。宜蘭郵局局長嚴洧澤指出,收到瓜果之後,最慢三天內會送達消費者手中,像今天收的瓜果,台北市等地區明天就能收到,較偏鄉的地區則是後天。

宜蘭縣籍立委陳歐珀說,宜蘭郵局多年來都協助農民宅配農產品,疫情期間,除了送防疫物資,也接下瓜農訂單,相當感謝;疫情不會那麼快就過去,接下來還有員山鄉蓮霧、紅心芭樂等當季水果,若各農會需要,歡迎來接洽。

宜蘭縣壯圍鄉的哈密瓜現值產季。(壯圍鄉公所提供)

宜蘭縣壯圍鄉的哈密瓜現值產季。(壯圍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