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自行車合格標章脫落怎麼辦?警方建議可用「保固卡」證明

警方表示,合格的電動自行車上皆會懸掛「電動自行車合格標章」。(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表示,合格的電動自行車上皆會懸掛「電動自行車合格標章」。(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6/08 12: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最近加強宣導民眾騎乘合法電動自行車,但有民眾反映電動自行車的合格標章脫落,不知如何是好?豐原分局則提醒民眾要永久保存「保固書」,以資證明,以免挨罰。

電動自行車因無需駕照,加上購買容易,致衍生許多交通事故及亂象,豐原分局最近加強宣導,並與工廠合作,為外籍移工的電動自行車懸掛「牌照」,以供辨識,並加強宣導民眾購買具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否則7月1日起將加強取締行駛道路上的非法電動自行車,以確保使用者與用路人之安全與公共利益。

有許多民眾反映,電動自行車的合格標章脫落,但交通部不補發,不知如何是好?為確保民眾權益,豐原分局呼籲民眾到優良店家購買合格車輛,店家會給予一張保固書(卡),民眾要永久保存,保固書(卡)如同證明書,若是車輛或車牌標章遺失,警方也能容易快速幫忙找回。

警方表示,若民眾購買的電動自行車「合格標章」脫落,民眾應保存「保固卡」,以資證明。(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表示,若民眾購買的電動自行車「合格標章」脫落,民眾應保存「保固卡」,以資證明。(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