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山水庫蓄水增400萬噸 永安橋重回水底沈眠

在地鄉土攝影師林桔春在臉書分享水庫逐漸恢復湖光山色美景,並推算永安橋應該已被水位淹沒而重回水底沈眠了。(圖由林桔春提供)

在地鄉土攝影師林桔春在臉書分享水庫逐漸恢復湖光山色美景,並推算永安橋應該已被水位淹沒而重回水底沈眠了。(圖由林桔春提供)

2021/06/08 11:4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永和山水庫於5月底有效蓄水量為80萬噸,經上週及近日梅雨鋒面,已為水庫帶來超過400萬噸進帳,截至上午9點有效蓄水量達493萬噸,蓄水率成長到16.4%。在地鄉土攝影師林桔春在臉書分享水庫逐漸恢復湖光山色美景,並推算永安橋應該已被水位淹沒而重回水底沈眠了。

永和山水庫底的永安橋,於今年3月間,水庫蓄水率僅剩9.5%時被發現露出水面,於水庫興建後睽違約40年首次重見天日,消息曝光,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尋幽訪勝,一時成為熱門拍照打卡地點。

繼上週一波梅雨鋒面帶來明顯降雨,及近日彩雲颱風及梅雨鋒面再為台灣地區帶來豐沛雨量,也為永和山水庫帶來不少進帳,水庫由於5月底有效蓄水量為80萬噸,增加至上午9點有效蓄水量達493萬噸,蓄水率成長到16.4%。

林桔春也持續觀察記錄水庫水情,除在在臉書分享水庫逐漸恢復湖光山色美景,也依據去年紀錄「校正回歸」。他表示,去年中低水位,永安橋尚未被發現,也根本不知道有永安橋時,從去年沿路往永安橋位置的照片回顧,推算永安橋應該已被水位淹沒而重回水底沈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