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喝紅茶如喝水?他以為自己確診 自暴自棄加爆辣椒...結果笑壞網友

蛋餅加辣椒。示意圖

蛋餅加辣椒。示意圖

2021/06/08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味覺喪失」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指標性症狀之一,一名網友早餐吃蛋餅配紅茶,誰料紅茶喝起來竟和開水一樣無味;他震驚不已,但想著就算染疫還是要先吃飽,自暴自棄在蛋餅裡加入大量辣椒後一口咬下,才發現是烏龍一場,經歷笑翻網友。

原PO在「爆廢公社」分享自己的烏龍經歷,表示自己一早外帶紅茶和蛋餅回家,誰知紅茶喝下竟然沒有味道,就像喝白開水一樣;原PO錯愕地又喝了一口確認味道,結果依舊,如晴天霹靂的消息讓他直呼「夭壽」,「我開始思索我這幾天的足跡」,想著是否有與確診者接觸過。

然而,吃飯皇帝大,就算不幸染疫,原PO決定還是要先吃飽;他「以一種從容就義的氣度」打開蛋餅,想著反正已經沒有味覺了,乾脆加了大量的辣椒,一口咬下,「XX的,辣死我」;他趕緊喝一口紅茶解辣,這才發現紅茶其實還是有味道的,「只是是微甜的…微甜的…微甜的」。

辣味屬於痛覺,應是大量辣椒刺激了原PO的嘴部與舌頭神經,使其品嚐紅茶時味道變得鮮明;所幸無恙,這「自己嚇自己」的經歷也讓原PO哭笑不得,大呼「奉勸各位餐飲店老闆們,不要隨意更改餐點的口味,就算做好了也請再試一下味道」。

對此,網友紛紛笑翻,大呼「你不是一個人,剛剛午餐吃飯我也懷疑我確診,高麗菜沒味道,吃了一口肉...好鹹」、「我前幾天也這樣,買了貢丸湯回來喝,結果完全沒味道,,嚇得我趕快喝一口我老公的黑咖啡…超苦!」,還有在餐飲業服務的網友笑稱,「那天我煮了一桶忘記加糖的綠豆湯,好多客人喝了嚇到,誤以為自己中獎了」。

也有網友表示,他要測試自己是否喪失味覺「我都是直接試鹽巴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