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轟炸屏東萬丹淹水 民眾雜物亂丟水溝肇禍

大批的樹枝及雜物從大排水溝中清出,數量驚人。(圖:方天仕提供)

大批的樹枝及雜物從大排水溝中清出,數量驚人。(圖:方天仕提供)

2021/06/07 17:55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近日屏東大雨,造成萬丹鄉四維東路淹水,肇因竟是民眾將樹枝、雜物亂丟到大排水溝內所引發,所幸前鄉代方天仕發現後請來夾子車協助清理,才化解淹水危機,民眾要求,鄉公所及水利單位應該多加注意,別等淹水再來補救。

受到梅雨及颱風影響,屏東近日下大雨,萬丹鄉四維東路大淹水影響竹林及四維村的住戶及農田,農民向前鄉民代表方天仕反映,前往勘查時發現竟是大排水溝因為樹枝及雜物阻擋,造成水流受阻而淹水,方天仕緊急請友人駕駛夾子車將雜物清理出來,才化解淹水的危機,讓農民相當的感謝。

方天仕表示,這次淹水發現有些民眾在修剪樹木後沒有將樹枝清除,亂丟在大排水溝內,加上大家把雜物亂丟到大排水溝內,加上長期沒有清除,才會引發排水受阻,引發地區淹水,而假日鄉公所及水利單位休假,危機處理不佳,也沒有應變作為,相關單位應該要檢討。

農民認為,颱風汛期已到,相關單位對於排水應該多注意,放任亂丟雜物、樹枝丟在大排水溝內未加管理,才是造成淹水的主因,可說是人禍。

萬丹四維東路因樹枝及雜物塞著排水而淹水,夾子車協助清理。(圖:方天仕提供)

萬丹四維東路因樹枝及雜物塞著排水而淹水,夾子車協助清理。(圖:方天仕提供)

萬丹四維東路淹水嚴重,肇因是民眾亂丟雜物。(圖:方天仕提供)

萬丹四維東路淹水嚴重,肇因是民眾亂丟雜物。(圖:方天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