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場分流看身分證民眾謾罵不斷 市場怒:不檢查了

桃園市政府祭出身分證分流上市場措施,由於沒有訂定相關罰則,導致市場端在檢查民眾身分證時,屢屢受到民眾指責、謾罵。(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祭出身分證分流上市場措施,由於沒有訂定相關罰則,導致市場端在檢查民眾身分證時,屢屢受到民眾指責、謾罵。(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1/06/07 14:1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了避免民眾在市場群聚採買,成了防疫破口,桃園市政府祭出身分證分流上市場措施,由於沒有訂定相關罰則,導致市場端在檢查民眾身分證時,屢屢受到民眾指責、謾罵,讓市場相當「切心」,有市場對此宣布「即日起將不檢查證件」,呼籲民眾做好自我管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目前並未公告要針對未遵守身分證分流者開罰,若市府公告會立即執行。

位在桃園市龜山區、民營的興達黃昏市場,因靠近蘆竹區,是上南崁一帶居民採買熱點,然而,該市場管理者近日在當地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興達黃昏市場配合政府執行身份證單雙分流已經一段日子,算是最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市場,但近日來受到民眾無數的指責以及漫罵,且漫罵行為日漸加劇。

興達黃昏市場表示,管理者不僅要面對群眾增加自身感染的風險,還得忍受民眾無理的漫罵行為及負面情緒,宣布「即日起管理員將不檢查證件」,希望民眾做自我管理自身配合實聯制及單雙號分流。

興達黃昏市場無奈表示,市場沒有拿政府任何一塊錢輔助,只想做好防疫工作,更說大家都是成年人,實在沒必要有人一直在旁邊耳提面命的提醒,並謝謝這幾天願意配合檢查證件的客人,祝疫情能夠早日結束,恢復往日正常的生活。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市府已成立「傳統市場專案小組」,於轄內的50個公民營傳統市場,針對「實聯制、戴口罩、禁內用、不群聚」四個重點,進行宣導與稽查。

桃園市經發局表示,針對身分證尾數進行分流,為週二、四、六由身分證尾數為雙數民眾上市場採買,週三、五、日則供身分證尾數單數民眾採買,1日起專案小組共抽查1474人,近9成民眾依分流規定採買,已達分流效果,本週末大型市場人流明顯降低。

桃園市經發局表示,桃園市各公民有市場均已完成身分證分流相關告示,各市場自治會也配合市府進行人潮分流,落實防疫政策,並呼籲上市場的採買民眾自主分流,縮短採購時間、一次購足,減少群聚可能性,目前各市場採買人數已大幅下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