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居家隔離最高達3117人 柯文哲:別被死亡數嚇到

台北市今增64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疫情已有控制,但已均勻擴散至各行政區,北市一個月前居家隔離人數是205人,但至6月4日達最高峰3117人,成長超過15倍。(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今增64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疫情已有控制,但已均勻擴散至各行政區,北市一個月前居家隔離人數是205人,但至6月4日達最高峰3117人,成長超過15倍。(北市府提供)

2021/06/06 20:23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增64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疫情已控制,但也已均勻擴散至各行政區,一個月前全市居家隔離205人,但至6月4日最高峰達3117人,差距超過15倍,也讓市府體系承受巨大壓力,須靠市民持續配合壓制,但稍有鬆懈會立即爆發,另也將針對熱區造冊加強快篩及疫調,「一個都逃不掉」,設法逐步撲滅疫情。

另,國內今增335例本土確診、8例校正回歸、36死,柯文哲指出,台灣目前累計261死,平均發病至死亡約8天,但據國外統計,一般約是2至3週,因發病至死亡日期會增加,未來仍會有重症者死亡,但並非反映當下疫情嚴重程度,「不要被死亡數嚇到」。

柯文哲說,從外篩陽性總數較能即時反映疫情,依照趨勢來看,北市疫情已受控制,但依過去6週統計,從最初萬華區最為嚴重,如今已均勻分布在台北各行政區;因此再三呼籲市民配合三級管制,用最低成本撐到疫苗到來,此為當前對付疫情最佳戰略。

柯文哲分析,台北市1個月前居隔人數為205人,但至6月4日達最高峰3117人,成長超過15倍,因此儘管確診人數未再持續激增,但龐大的居隔人數反映只要稍有鬆懈,疫情便會快速擴大,且當前居隔數量對於衛生局、民政局都有極大壓力,再加上因應的收垃圾、送餐系統,也讓環保局、社會局十分吃緊。

柯文哲表示,後續將同步採熱區快篩及精準疫調,凡熱區內高感染風險者皆要造冊,需要快篩的「一個都逃不掉」,此外也要以確診者為中心的同心圓方式加強疫調,此須招募有醫學知識基礎者來進行,才能精確執行,逐步撲滅社區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