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建教生停課召回 全教總籲比照大專生緊急紓困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等呼籲,高中建教生因疫情而暫停實習,相關生活津貼斷炊,呼籲教育部比照大專生也提供其教育紓困以度難關。(資料照)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等呼籲,高中建教生因疫情而暫停實習,相關生活津貼斷炊,呼籲教育部比照大專生也提供其教育紓困以度難關。(資料照)

2021/06/06 19: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因疫情第3級警戒實施停課,全教總指出,高中建教生多弱勢家庭,停課導致實習被召回,短少相關生活津貼,目前連大專校院學生都有紓困,建教生卻被遺漏,呼籲政府比照大專生制度,也給建教生緊急紓困助學金度難關。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表示,因疫情緣故,教育部日前公布紓困4.0方案,其中卻疏漏高中建教生,因建教生弱勢家庭居多,自5月19日起停課,建教合作也暫停並被召回,實習津貼受到影響,其個人與家庭生計也必造成衝擊。

全教總認為,目前除了5到7月的建教實習受影響,甚至8月開始的實習都還在觀望,而建教生每月生活津貼不低於基本工資,這波疫情影響恐導致7萬元津貼短缺,呼籲教育部,將建教合作學生列為紓困對象,比照公私立大專校院學生給予紓困措施,發給緊急紓困助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