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死亡率高於全球 張上淳分析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主要是病人族群、具潛伏慢性疾病等因素影響,但全球計算死亡率是將各種年齡層混在一起,要比較仍需要基礎族群一致較符合科學。(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主要是病人族群、具潛伏慢性疾病等因素影響,但全球計算死亡率是將各種年齡層混在一起,要比較仍需要基礎族群一致較符合科學。(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6 16:1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至今確診約1.1萬餘例、死亡260例,死亡率約2.3%,已高於全球的2.2%,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主要是病人族群、具潛伏慢性疾病等因素影響,但全球計算死亡率是將各種年齡層混在一起,要比較仍需要基礎族群一致較符合科學。

張上淳指出,目前確實觀察到國內武漢肺炎患者死亡率已超過全球平均值,影響死亡率的有2大原因,一是發生感染的病人族群,二是有沒有潛伏慢性疾病。

張上淳提到,過去國內染疫者死亡率低,主要因為感染者以年輕人為主,但現在則是反過來,感染族群都是中高齡長者為主、比例較高,且幾乎都有慢性潛伏疾病,進而造成死亡率偏高。

張上淳也指出,突然大量重症病患出現,對於醫療承載造成相當大的壓力,尤其在重症照護上,比較少醫師走重症照護,造成床數有,但人力應對一般患者夠用,應對武漢肺炎重症時,則由於需要好幾位醫護同時進行,就導致整個量能上很大的壓力,多少扮演一部分的因素。

張上淳強調,各種因素加起來,就是造成這波疫情死亡人數較多的狀況,強調通常疫情高峰以後的10天至14天也是死亡會進到高峰的階段,現正密切觀察中。

不過,張上淳也提到,全球死亡率是將各種年齡層混在一起,科學上比較不可這樣做比較,仍需要看看基礎族群是否一致。

對於持續出現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要努力使致死率降下來,因此在疫苗數量比較多的時候,最前線也打得差不多的時候,就讓高齡者來打,並設立第二道防線,也就是採購一些單株抗體藥物,提供輕度或中度患者使用,避免進入重症,同時也大量購買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給重症患者,並請專家開研討會持續交流相關治療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