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關懷據點改採線上服務 LINE群組線上卡拉OK讓長輩歡唱

中市關懷據點雖暫停服務,改採線上服務,成立LINE群組,線上卡拉OK讓長輩歡唱。(社會局提供)

中市關懷據點雖暫停服務,改採線上服務,成立LINE群組,線上卡拉OK讓長輩歡唱。(社會局提供)

2021/06/06 13:4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疫情嚴峻,中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日前已暫停服務,但關懷長輩不中斷,社會局表示,超過六成的關懷據點維持電話問安服務,持續關心長輩,更有據點成立LINE群組,規劃線上直播和課程、設計簡單的小作業,讓長輩疫情期間在家不無聊。

社會局表示,部分據點利用LINE群組,分享防疫資訊和健促影片,或進行線上視訊訪視、線上直播健促、線上卡拉OK歡唱,增加和長輩的互動,邀長輩在家裡動一動。還有據點給長輩出小作業,例如益智遊戲、畫畫、寫書法、背唐詩或運動,鼓勵長輩在群組分享作品,彼此交流。

另外,針對3174名列冊獨居長者,社工主動出擊,提供經常性電話問安關懷。持續穩定提供近400位弱勢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送餐服務,在疫情影響下,社會局、經發局和國軍共同合作,協助送餐單位服務不打折,同時要求工作人員每日量測體溫,加強手部清潔及環境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護自己和服務對象安全。

社會局補充,長輩避免群聚減少外出,在家裡待久了難免心情煩悶,需要家人多關心問候。如長輩有任何問題或困難,可撥打銀髮相關專線尋求協助。

有老朋友專線0800-228585、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張老師專線1980等,專線人員會提供電話心理諮詢及問安服務,即時關懷長輩的需求,由於疫情期間人力有限,如撥打佔線時,還請長輩耐心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