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與慈濟合作 竹苗交界設置「社區篩檢站」

林智堅視察位於竹苗交界的「社區篩檢站」預定地。(圖由市府提供)

林智堅視察位於竹苗交界的「社區篩檢站」預定地。(圖由市府提供)

2021/06/06 13: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本週啟動邊界「社區篩檢站」!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宣布「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下階段任務,市府將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合作,本週在竹苗縣市邊界設置「社區篩檢站」,同步服務苗栗、竹市民眾。另針對移工防疫,市府要求業者,百人以上宿舍即日起須「降載」,並落實移工「不調廠、不調區、不調班、不跨縣市」,10家百人以上宿舍今將完成稽查。另,近日竹市再獲6百劑疫苗,已成立「疫苗服務隊」前進長照社福機構,為中重度失能長照與社福機構住民施打疫苗。

林智堅強調,「病毒到了家門前,市府團隊不可退縮,否則疫情會吞噬我們及我們家人!」他說竹市香山區與苗栗接壤,生活圈一致,市民對疫情的憂慮也升高,「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區域聯防的下個任務,是在苗栗、香山邊界設「社區篩檢站」,他也與佛教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聯繫,確定將合作設立邊界篩檢站,「病毒感染不會分縣市,防疫也不應區分你我!」篩檢將同步服務苗栗、新竹有需要的民眾。

另外,因應苗栗縣疫情,林智堅也再次向國防部請調人力,由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由里長帶隊走進社區,針對鄰近的香山區南港、內湖、中隘、南隘4里進行消毒,他也再次感謝國防部與國軍即時的奧援。

此外,市府也加強移工防疫措施,林智堅指示即日起要求業者調派移工務必落實「不調廠、不調區、不調班、不跨縣市」,做好分區分流,更應對百人以上宿舍進行「降載」措施,避免群聚引高風險,宿舍分流、消毒更是基本措施,市府今起將加強稽查、落實開罰,今日會完成訪查稽查轄內10家百人以上宿舍;40多家15人以上的移工宿舍,同樣需在期限內落實分區分流、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

林智堅說,竹市近日再獲配600劑疫苗,已成立「疫苗服務隊」,將前進社福長照機構,針對中重度失能、生活無法自理的長照與社福機構住民,主動為行動不便的長輩與失能者施打疫苗,建構防護網,「每一位市民都是我們的家人,要竭盡所能守護家人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