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和護理師培養出革命情感 柯文哲PO暖心影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分享醫護與隔離民眾之間的互動,也提醒大家,現在實體互動少了,聯繫關懷不能少。(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分享醫護與隔離民眾之間的互動,也提醒大家,現在實體互動少了,聯繫關懷不能少。(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2021/06/06 00:5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的確診者目前優先送專責防疫旅館,盡量避免居家隔離造成家戶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分享於專責防疫旅館裡,親眼看到的真實畫面,柯文哲表示,解除隔離回家的民眾,天天打電話回防疫旅館報平安,還要護理站的護理師們,好好照顧自己,他們不只是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更像戰友,在這場防疫戰爭裡培養出革命感情。

解除隔離的民眾回家後,仍需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專責防疫旅館的護理師會和解除隔離的民眾,以電話叮嚀注意事項。

影片中提到,隔離期間雖然只能和確診民眾以電話聯繫,10多天下來確診民眾和醫護站的防疫天使們,已培養出深厚感情,回家後仍不忘打電話、報平安,護理人員也忍不住直呼:「超可愛的!」

柯文哲表示,解隔離回家的民眾,天天打電話回防疫旅館報平安,還要護理站的護理師們,好好照顧自己,他們不只是照顧者與被照顧者,更像戰友,在這場防疫戰爭裡培養出革命感情,這畫面、對話,應該很難忘掉。

柯文哲認為,雖然現在實體互動少了,聯繫關懷不能少,可以直接打電話過去給親朋好友,若能視訊更好,讓他們知道,儘管不能見面,關心一直都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