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南下列車被訂滿 黃捷:拜託請退票、別讓雙鐵成為疫情失速列車

黃捷呼籲在外縣市的高雄市民「退票」,在端午連假不要返鄉成為防疫破口。(記者王榮祥翻攝)

黃捷呼籲在外縣市的高雄市民「退票」,在端午連假不要返鄉成為防疫破口。(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05 22: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下週端午連假,網路傳出高鐵、台鐵「南下」列車預售幾乎全滿,引發外界議論;高市議員黃捷今公開呼籲:「拜託請去退票、別讓雙鐵成為疫情失速列車」。

黃捷指出,雖然這次連假雙鐵降載,只留下約兩成乘載量,全車也實施梅花座,但目前台鐵南下的票還是被訂滿,高鐵尖峰時間的票也是全數售出的狀態,這代表仍有相當程度的遊子會在端午節返鄉!

她想懇請大家,不要返鄉成為破口!並提醒大家,目前高雄幾大群聚案件,感染源都來自雙北活動史,或是和雙北的親友接觸後確診;今天台南的確診案例,也是因為新北姪女將孩子帶回台南託長輩照顧,北孫南送、結果60多歲的台南長輩確診。

黃捷表示,全國還在三級警戒,請大家忍耐再忍耐,否則連一時的犧牲都不願意,只會造成更巨大的犧牲!

忍耐三週了,她知道真的很悶很辛苦,但比起第一線奮戰辛苦的醫護,不用動就能防疫,已經是最簡單又有效的方式了。

黃捷說,,想念親人,就不要讓最愛的親人置身於染疫風險之中。如果可以,請去退票,乖乖在家,用最安全的方式表達你的思念。

台鐵端午南下列車幾乎售光。(圖擷自黃捷臉書)

台鐵端午南下列車幾乎售光。(圖擷自黃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