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子租的、又不會減到我」 桃園調降房屋稅乏人問津

台灣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桃園市最熱鬧的桃園車站商圈,也出現難得空曠的情景,很多商家都自動停止營業。(記者謝武雄攝)

台灣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桃園市最熱鬧的桃園車站商圈,也出現難得空曠的情景,很多商家都自動停止營業。(記者謝武雄攝)

2021/06/05 21: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很多餐飲業者配合市府政策停業,雖然依法可申請減免房屋稅,但很多餐廳房屋都是租來的,既然房東不願降租,商家根本懶得申請,以免「圖利房東」。

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表示,桃園市94萬餘戶房屋,營業用房屋7萬5994戶,目前公告停業場所,由市府主動減免房屋稅共2649件,預估減徵602萬元;至於餐飲業並未強迫停業,部分還維持外送,因此必須營業人主動提出申請,為此地稅局已函請桃園市餐飲業職業工會轉知會員。

姚世昌說,因疫情影響避免群聚,市府宣布餐飲供應營業場所一律暫停內用,該停止內用面積之房屋稅可由營業用稅率3%降為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2%,如該營業場所110年房屋稅款已繳納也可以退稅。

姚世昌表示,最近就有餐飲連鎖企業的業者、婚宴館,明明符合減免房屋稅的條件,但就是不想申請,細問業者才道出「房子租的、又不會減到我」;既然房東不肯降租,營業人也懶得申請,就是不想讓房東獲利。

姚世昌說,由於疫情不確定性,讓百業蕭條,因此市長鄭文燦多次在防疫會議中呼籲房東共體時艱主動降租,事實上,房東主動降租,房客也會投桃報李,主動申請房屋稅減免,創造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