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贈台疫苗 中國氣跳腳!朱宥勳回憶去年:天壤之別

朱宥勳(見圖)表示,在去年日本曾送過中國物資,當時日本展現了成熟大國的氣度,但今年輪到日本贈送台灣疫苗時,中國卻處處阻饒,完全是一個「氣度狹小的小國」。(圖取自臉書「朱宥勳」)

朱宥勳(見圖)表示,在去年日本曾送過中國物資,當時日本展現了成熟大國的氣度,但今年輪到日本贈送台灣疫苗時,中國卻處處阻饒,完全是一個「氣度狹小的小國」。(圖取自臉書「朱宥勳」)

2021/06/05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在昨(4)日順利抵達,此舉引起了中國不滿。對此,作家朱宥勳今日也透過臉書表示,在去年日本曾送過中國物資,當時日本展現了成熟大國的氣度,但今年輪到日本贈送台灣疫苗時,中國卻處處阻饒,完全是一個「氣度狹小的小國」,因此,正常人類會對哪一種國家有好感,這是一點都不困難的選擇。

朱宥勳表示,去年2月疫情剛起,日本贈送物資給中國時,在箱上印下「山川異域,風月同天」,這句話在中國的網路上廣受讚揚,因為作為鄰國,日本不但沒有譴責中國防疫失控、讓全世界受害,反而立刻伸出援手,這種氣度實在了不起。

朱宥勳說道,如果小粉紅們還記得這句話,就應該搭配此次日本贈台灣疫苗的事件好好想想,「為什麼日本會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大國,而中國明明量體這麼大,卻始終表現得像是個氣度狹小的小國」。

朱宥勳還說,所有國際間的往來當然都有外交及戰略等考量,但無論如何,日本都展現了作為一個成熟穩重大國應該要有的氣度,而這正是中國最希望被別人看待的形象;中國與台灣的對立,那是國際政治問題,日本則是以行動彰顯了「無論如何,幫助鄰國都是重要的事」。

最後,朱宥勳指出,日本的舉動與疫情當頭還在四處以「一個中國原則」阻撓台灣取得疫苗的中國,有天壤之別,「你責怪台灣人對日本有好感是沒用的,正常人類會對哪一種國家有好感,這是一點都不困難的選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