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在地美味消失 近百家可外送外帶萬華美食詳細清單看這裡

入選必比登的一甲子餐飲。(文總萬華大鬧熱提供)

入選必比登的一甲子餐飲。(文總萬華大鬧熱提供)

2021/06/05 14:2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已頒布紓困4.0方案,疫情爆發之初的重災區台北市萬華區及西門町商圈仍呈現人潮稀落、經濟蕭條的景象,文化總會的「萬華大鬧熱」粉絲專頁近日串聯近百家艋舺在地美食店家,公布可外送或外帶的詳細萬華美食清單。

文化總會的「萬華大鬧熱」粉絲專頁繼上個月號召網友換上「萬華加油」的臉書特效框,消彌大眾對萬華的誤解,今天再公佈98家可外送或外帶的萬華美食,包括60年老店蔴油李、必比登狂推的一甲子餐飲店等等都跟進響應,希望大家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下,給優質店家一些支持與溫暖。

「萬華大鬧熱」粉絲專頁指出,近100家萬華在地店家團結起來,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外帶及外送規範,都還是盡量正常營業,但大多時候都只能開著店乾瞪眼,等不到客人上門,例如位在祖師廟旁的一甲子餐飲,是入選「必比登」的美食小吃,以前總是大排長龍,買一碗控肉飯要等一小時,這半個月來幾乎沒人光顧。

「萬華大鬧熱」指出,飄香一甲子的蔴油李也是苦主代表,老闆說,努力了好幾十年,好不容易5月中旬剛從小攤子轉為新店面,卻只開了3天就因為疫情歇業,業績根本砍半再對折。另外,開設在三水市場內的老店多餃舍,也因為市場人潮銳減,店休好幾天,都靠老顧客在苦撐生意。

協助建議店家名單的萬華區議員吳沛憶說,近日來萬華的疫情已趨緩,然而許多在地店家因一連串的衝擊大受影響,至今都還在咬牙硬撐,原本計畫串連一百家店,但還在整理名單時,其中兩家店已經不堪負荷歇業了,讓她意識到幫助萬華刻不容緩。

文總副書長李厚慶表示,文化總會去年底曾舉辦「萬華大鬧熱」系列活動,邀請許多在地店家共襄盛舉,與萬華頗有淵源,因此在粉專上協助發起店家串聯活動,防疫仍是最高指導原則,但若眼睜睜看著這些店家凋零,屬於這古城區的部分記憶也會消逝,因此透過文總曾發起的「萬華大鬧熱」粉絲專頁,希望全民一起幫忙,也可以把這些店家存為「口袋名單」,待疫情穩定後,多去萬華用行動支持在地好滋味。

三水市場的多餃舍。(文總萬華大鬧熱提供)

三水市場的多餃舍。(文總萬華大鬧熱提供)

開店60年的蔴油李。(文總萬華大鬧熱提供)

開店60年的蔴油李。(文總萬華大鬧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