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畢典虛擬偶像主持全場 校友連加恩獻祝福

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今天舉行線上畢業典禮。(交大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今天舉行線上畢業典禮。(交大提供)

2021/06/05 13:58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受疫情影響,陽明交通大學今天線上直播舉行交大校區開業典禮,並以虛擬攝影棚作為典禮場地,由籃球YouTuber 10N與虛擬見習偶像VTuber妮酷主持。典禮邀請連加恩醫師與多位校友獻上祝福,是全台唯一由虛擬主持人在虛擬攝影棚舉辦的線上畢典。

今年首次由學校開發的虛擬偶像VTuber妮酷搭配YouTuber 10N(百川學程大三學生石恩亞)主持,許多開業生家人在留言區直呼「很開心可以在線上直播看小孩的畢業典禮」、「我陽明交大我驕傲!」,線上直播也成為今年畢業生特殊經驗。

陽明交大表示,交大校區今年有1150名學士、3384名碩士及225名博士生完成學業,校長林奇宏恭喜學生完成階段性任務,邁向人生下個階段,並表示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時代,如《雙城記》所言「這是一個最壞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好的年代」,教育、經濟、生活都因疫情有重大改變,在如此巨變、轉型的階段踏入社會,更凸顯第一屆陽明交大人的新精神及肩負的社會責任。

他也邀請在螢幕前的同學為自己完成撥穗,畫下完美句點,「不同於傳統的線上開業典禮,可以想成遺憾,更可以看成創新。人生路上也會有許多危機,願你們都能走成轉機」。

連加恩醫師期許學生成為下世代的inspiration

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台灣第一屆西非布吉納法索外交替代役的連加恩為學生帶來演說,他說,陽明與交大合校後,擁有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資訊科學、醫療領域等各方面的專才,這世界面臨的許多問題,已經在陽明交大學生的手中有了答案

連加恩引用甘迺迪總統1961年就任時所言「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嘗試問自己能夠做什麼,如果找不到答案,就試著找到台灣的問題、台灣的需要,並嘗試解答,「學校師長已經把所知盡可能教給你,在你手上你有一切問題的解答,而當你開始解決這問題的時候,你會得到不成比例的回饋,是名聲、是金錢,更是影響力,期許你們可以成為下個世代的inspiration」。

多位校友也拍攝影片祝賀開業生,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聲音媒體/音樂藝術家雷光夏、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美感教科書計畫共同發起人陳慕天等人。

典禮最後,由陽明交大友聲合唱團帶來交大校區校歌,如歌詞所言「為世界之光」,期許所有開業生成為世界之光。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線上勉勵畢業生。(交大提供)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線上勉勵畢業生。(交大提供)

今年首次由學校開發的虛擬偶像VTuber妮酷搭配YouTuber 10N(百川學程大三學生石恩亞)主持。(交大提供)

今年首次由學校開發的虛擬偶像VTuber妮酷搭配YouTuber 10N(百川學程大三學生石恩亞)主持。(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