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隊稽查市場跟賣場 史哲聽到「阿嬤的智慧」好感動

高市副市長史哲帶隊稽查傳統市場,向攤商打招呼問好。(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帶隊稽查傳統市場,向攤商打招呼問好。(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05 11:4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副市長史哲今帶隊稽查市場與賣場人流控管,公開感謝市民朋友與業者的配合,他也分享現場有位阿嬤建議,可否將身分證用手機拍起來,到市場可出示檢驗、同時掃QRcode實聯制,阿嬤的智慧讓史哲覺得佩服、也很開心。

史哲表示,這次的疫情,大家可以看到當有一個點守不住,疫情會一發不可收拾,但一直以來,國人都很努力,這一次更是「同島一命」,不僅如此,良善的台灣人民,過去善的累積,讓世界友人在這時不怕壓迫,紛紛應援台灣。

昨天,日本送給台灣的疫苗平安抵達了,更在兩天前就送來資料,讓我們先進行相關行政審查程序,接下來,雙北壓住、台灣守住。

史哲指出,今天適逢週末,雖然有些許雨勢,他與市府團隊的局處長總動員,照陳其邁市長的指示,進行全高雄市傳統市場、大賣場的分流與人流控管稽查,落實此刻防疫相當重要的措施「降低人流」。

他分享今天在稽查傳統市場時,有一位阿嬤分享到:「可不可以將身份證拍照起來,我在市場入口出示身份證照片、也可同時掃QRcode實聯制,一隻手機就完成檢查,也0接觸。」

史哲說,他聽完後覺得非常開心,除了肯定阿嬤的智慧,也感到智慧城市,其實就在傳統市場當下,更在大家的生活中。

同時,稽查過程中,他也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區域公所區長同仁、各市場管理員、警察同仁、民防夥伴致意,感謝大家、這段期間也辛苦大家了。

他更親自跟來早市的市民朋友喊話,辛苦了、感謝大家的配合,許多溫暖貼心的市民朋友們也紛紛反過來跟稽查團隊說:辛苦了。

史哲表示,面對疫情,大家都辛苦了,不過同島一命,就在當下,讓我們繼續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賣場今起以一坪一人進行人流管控,上午人潮不多。(記者王榮祥翻攝)

大賣場今起以一坪一人進行人流管控,上午人潮不多。(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哲帶隊稽查大賣場人流管控。(記者王榮祥翻攝)

史哲帶隊稽查大賣場人流管控。(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左一)與經發局局長廖泰翔稽查賣場防疫措施。(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史哲(左一)與經發局局長廖泰翔稽查賣場防疫措施。(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