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從嚴健康第一 金門國中小及幼兒園教師甄選取消

金門縣政府宣布,取消今年度國中小及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宣布,取消今年度國中小及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資料照 記者吳正庭攝)

2021/06/04 21:2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說,原訂7月4日及7月6日舉行的國中小及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初、複試,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加劇影響,決定取消,且今年不再辦理該項聯合甄選。

縣府教育處說,這一波教師甄選原預計甄選幼兒園教師13名、國小教師13名、國中教師5名,目前還沒未開始受理報名;對於暫時無法增補師資,教育處將加強對初任及代理教師職前教育與在職訓練,以確保地區教師素質與國教品質。

教育處說,針對教師聯合甄選試務,日前已進行沙盤推演並擬定防疫計畫,也考慮對考生進行全面快篩或檢驗應考人快篩證明,但經充分討論後,發現對於應考人具結健康聲明的有效性、各縣市考生提前抵金後之行程管制等等問題,仍有防疫破口風險;此外,如有應試者因偽陽性而無法應試,也恐怕影響其考試權益。

教育處說,縣長楊鎮浯聽取金門縣教甄委員會多方評估提出的專案報告後,決定取消今年度國中小及幼兒園聯合教甄。

楊鎮浯說,金門是全國僅存的零確診縣市,務必用最高標準守住,只要一例確診個案造成防疫破口,對離島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在「防疫從嚴,民眾健康第一」的考量下,能忍痛宣布取消教甄。

教育處長羅德水說,未來,教育處會積極辦理新進教師職前增能研習,並透過資深校長、專業教師帶領,強化新進與初任教師在教學策略、教材教法、班級經營等專業知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