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4.0補助今入帳 北市近2萬5千人符合資格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說明捐款金額、紓困內容。(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說明捐款金額、紓困內容。(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04 20: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行政院通過「紓困4.0方案」,第1波紓困金於4日入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指出,北市有2萬4993人符合中央紓困資格,金額約3億4千萬餘元,衛福部將會到民眾帳戶,沒有帳戶者將寄發匯票;北市線上捐款金額達到3.2億元,黃強調,捐款用於弱勢照護、防疫設備等,紓困金以中央為主。

台北市政府5月24日啟動線上捐款專戶平台,黃姍姍指出,捐款金額登錄約有1萬5千多筆、金額3.2億元,入帳2.6億多元,捐款金額用在弱勢照護、防疫設備、隔離關懷服務;目前醫院、衛生局備用物資都足夠,而目前防疫計程車用量增加,所需金額滿高的,已向中央反映是否能夠幫忙。

至於紓困金的部分,黃珊珊指出,中央紓困造冊2020年合格者於今年不用申請,共有2萬4993人符合資格,金額約3.4億元,衛福部會匯到民眾帳戶,沒有帳戶者將寄發匯票,若是去年資格不符的人,今年也會調查資料將重新審查。

另外,黃珊珊表示,今年因疫情失業且尚未投保的民眾,則是6月7日才開始受理紓困申請,待各區公所審查後,衛福部再將紓困金匯款入帳。她強調,收到的善款將用在弱勢照顧、防疫設備、隔離關懷及第1線人員的裝備與津貼,紓困今仍以中央提供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市府日前徵召退休醫護重返前線幫忙,但有許多人反映兩個月之後才能領到薪水。黃珊珊對此表示,志工招募令發布到現在人員上工,短短不到10天,計薪作業還沒完成,但勞健保都會有,薪水如果有上述反映的狀況,市府會去了解,應讓這些人每個月先拿到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