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梅雨鋒面再臨 全台降雨預測圖「一片紫紅色」

今(4日)全台降下豪雨、大雨。(記者叢昌瑾攝)

今(4日)全台降下豪雨、大雨。(記者叢昌瑾攝)

2021/06/04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4日)全台降下豪雨、大雨,氣象局製圖指出,週末梅雨鋒面再臨,容易繼續發生豪大雨,鋒面內發生的中、小尺度對流變化相當快速,全台定量降水預報「一片紫紅色」,包括各大水庫集水區。

氣象局官方臉書指出,這波梅雨鋒面將帶來明顯降雨,今(4日)晚間至明(5日)上午,彩雲颱風將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北上過程中會為南部地區帶來富含水氣的西南風,迎風面之地區今晚雨勢將會增加。

氣象局表示,週六(5日)至週日(6日)梅雨鋒面影響,伴隨西南風帶來豐沛的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並將有明顯雨勢,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梅雨鋒面帶來的強降雨,可能又大又急,並伴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

氣象局提醒,強降雨可能造成局部積淹水之現象,請留意排水系統的疏通、檢查排水、防淹等設施,留意地下室之機電設備,提前做好預防的準備,近山區民眾慎防降雨後導致之土石鬆動,注意安全,應嚴防大豪雨和可能引起的災害,並隨時注意最新氣象資訊。

氣象局製圖指出,週末梅雨鋒面再臨,容易繼續發生豪大雨,全台定量降水預報「一片紫紅色」。(圖取自氣象局)

氣象局製圖指出,週末梅雨鋒面再臨,容易繼續發生豪大雨,全台定量降水預報「一片紫紅色」。(圖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