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苗台南估可獲配約9萬劑 黃偉哲:1週內可打完

黃偉哲表示,「人以善待之,當以善報之」,衷心感謝日本提供疫苗予台灣。(記者王姝琇攝)

黃偉哲表示,「人以善待之,當以善報之」,衷心感謝日本提供疫苗予台灣。(記者王姝琇攝)

2021/06/04 18:1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市長黃偉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大型疫苗施打計畫,他表示,日本提供台灣124萬劑疫苗,估計台南市可獲配發約8.7萬至9萬劑左右,市府將全力大幅提升基層醫療院所等地的接種量能,在疫苗抵台南後一1週內施打完畢,全市逾千名里長、里幹事也將納入優先施打對象。

黃偉哲表示,「人以善待之,當以善報之」,衷心感謝日本提供疫苗予台灣,估計此次台南可分配約8.7萬至9萬劑的疫苗,可以提供台南市防疫人員與市民朋友施打;而在台南生活的日僑不到800位,彼此互相幫忙是理所當然的,屆時將安排優先施打,也會採取自願的方式辦理。

為因應接下來的大規模疫苗施打規劃,黃偉哲強調,市府將盡全力大幅提升基層醫療院所等接種站的量能,盡速在疫苗到達後1週內施打完畢,屆時全市逾千名里長、里幹事也將納入優先施打順序。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台南市將由多家衛生醫療單位及接種站協助進行施打作業,合計每日可施打1.5萬人次以上,可於5天內接種約7.5萬人,包含12家責任醫院1.8萬人、30家衛生所1.5萬人、86家合約診所2萬1500人,令安排10場社區接種站共計可施打4000人、5場外展服務5000人、5場大型接種站完成1.2萬人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