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新配發疫苗5千劑 明天可打完

盧秀燕表示,新配發5千劑疫苗優先提供前線防疫救護人員,及長照、養護機構人員。(市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新配發5千劑疫苗優先提供前線防疫救護人員,及長照、養護機構人員。(市府提供)

2021/06/04 18: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繼續施打完日前配發的2.7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中央再撥補5千劑疫苗,市長盧秀燕宣佈「疫苗來就打」優先施打前線防疫救護人員,及長照、養護機構人員,預計明天(5日)能施打完畢。

盧秀燕補充說,4日中央撥補疫苗5千劑,將優先提供3類人員,前線防疫救護人員包括空中警察救護隊、航警,另外針對外縣市長照、養護機構有死亡病例,因此全市的長照及養護機構人員也優先接種,但住民暫時不打,先讓照顧的人施打,減少風險。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目前已配發到8萬3600劑,完成接種率達99%,包括醫事及相關人員8萬278人,其他類有2萬2205人,也就是全市第1類接種對象(含執登醫事人員及非醫事人員)5萬8千多人,也施打完畢。

有鑑於外縣市長照養護機構出現群聚染疫及確診死亡,中市府盤點全市照護機構有181家,工作人員及住民共14302人、社福機構的工作人員及住民人數共7971人,因此社會機構共需要2萬2273劑,曾梓展表示,不會針對照護機構人員做快篩,畢竟快篩僅能檢驗約近3天的身體狀涃,未來仍是要盡快提供疫苗施打。

對於外傳有醫院幫台北來的人施打疫苗,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目前疫苗不足,施打都按中央規定的類別順序接種,都要造冊並核對身分,才能問診評估並施打;台中市相關接種疫苗的醫院也重申網傳假消息流傳已久,根本無稽之談。

台中市新配發到5千劑疫苗,將在明天打完。(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新配發到5千劑疫苗,將在明天打完。(記者蔡淑媛攝)

曾梓展表示,台中市目前已配發到8萬3600劑,完成接種率達99%。(市府提供)

曾梓展表示,台中市目前已配發到8萬3600劑,完成接種率達99%。(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