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聯防!柯文哲:新北市民快篩陽性 可能送北市專責防疫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04 17:4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雙北市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仍持續增加,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公布防疫新措施,將採取區域聯防方式,目前台北市防疫專責病房有擴充、床位數夠,專責防疫旅館也夠台北市用,因此,在北市境內由中央管轄的集中檢疫所將還給中央,由中央統籌調度支援新北市,未來有新北市民快篩陽性可能送到北市專責防疫旅館。

柯文哲指出,市府每天統計監測大醫院急診快篩陽性數,以了解北市疫情狀態,到昨天晚上,北市可用的防疫專責病房已經有1336床,這要感謝很多人包括醫學中心到區域醫院,大家都有言而有信,據他所知,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就有幫榮總蓋防疫專責病房。

北市醫院處置量能OK

柯文哲還說,他每天也有問消防局救護車送醫有沒有問題,現在病人很快可以送進醫院,因此目前北市醫院處置量能是OK的。北市防疫旅館有1800床,他每天晚上也會登入系統去看,目前還是鼓勵確診者住防疫旅館,沒打算要放在家裡,年輕人怕你傳染他人、老人怕來不及送醫,因此還是要放在有醫護人員的地方,讓床位最有效使用。

柯文哲公布最新的防疫策略,他說,在北市境內的中央管制集中檢疫所,過去在醫院量能還沒建立時,借用新北市林口、烏來及中檢疫所,現在床位數夠且專責防疫旅館是夠台北市民使用,因此在北市境內集中檢疫所還給中央,北市周邊的也還給中央,由中央統籌調度支援新北市,新北市民快篩陽性可能送到北市專責防疫旅館,現在還有空位。

柯文哲強調,北市每個專責防疫旅館跟醫院都有配對,採取區域聯防的方式,就近送醫院,慢慢將北市醫療醫源與新北市串聯起來,由中央緩衝調度,讓雙北市醫療資源與防疫旅館調度更有效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防疫將採區域聯防,由中央統籌調度,讓雙北市醫療與防疫旅館調度更有效運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防疫將採區域聯防,由中央統籌調度,讓雙北市醫療與防疫旅館調度更有效運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專責防疫病房擴充,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採區域聯防,讓醫療資源更有效運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專責防疫病房擴充,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採區域聯防,讓醫療資源更有效運用。(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