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贈台疫苗 民間發起認購台灣水果送日:台日友誼彌足珍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感謝日本贈我國疫苗外,也大力購買台灣鳳梨;也民間人士發起感謝日本疫苗活動,認購台灣水果準備送給日本友人來表達謝意。(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感謝日本贈我國疫苗外,也大力購買台灣鳳梨;也民間人士發起感謝日本疫苗活動,認購台灣水果準備送給日本友人來表達謝意。(資料照)

2021/06/04 16:3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日本將手上現有的124萬劑AZ疫苗都拿來援助台灣,且日本政府透過日媒表示,這是第一批,後續還會陸續提供。在我國亟需疫苗之際,日本的義舉讓台灣國人非常感恩,有民間人士發起訂台灣芒果、荔枝直送日本友人行動,用美味的台灣水果感謝日本。

今年2月底我國被中國無預警以非貿易理由,從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輸中,當時日本民眾紛紛搶買台灣鳳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表示日本不只送台灣疫苗,之前因為日本民眾大力支持,我國今年鳳梨出口較上一年度輸往日本量成長672%,從3月1日到6月3日我國鳳梨外銷量為2萬462噸,日本就占了1萬4921噸,且4月日本最大蔬果通路商Farmind株式會社也決定要採買台灣最少3千噸鳳梨,鋪貨到日本全國共1300間以上的店家,並進軍超商通路。

本次日本援助我國疫苗,很多台灣民眾非常感謝日本的義舉,本身是青年雞農、被稱為「雞農哥」的姚量議發起「台灣水果直送日本友人」行動,他表示自己本來每年就固定會訂購台灣水果送給日本友人,他表示非常感謝日本人民支持日本政府願意將手上所有的AZ疫苗統統都轉給台灣,為了表達感謝,他自己立刻下單訂了多箱台灣芒果送給日本友人外,也號召其他友人一起響應,「此時此刻,透過台灣水果,不只感謝疫苗,也是因為日台的友誼彌足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