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新北市傳統市場實施人流管制,三重區的力行路市場,由警方及工作人員管制車輛進入,避免採買人潮群聚。 (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傳統市場實施人流管制,三重區的力行路市場,由警方及工作人員管制車輛進入,避免採買人潮群聚。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6/04 06:10

自由時報

疫情又升 端節連假勿返鄉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未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六四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二一九例,共計五八五例,且有十七人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數字顯示疫情未趨緩,是「不好跡象」,可能出現另一高峰;呼籲端午連假民眾避免返鄉、長距離移動,已請交通部管控公共運輸維持二成,家庭祭拜採購也請一次購足、各地做好人流管制。

詳見疫情又升 端節連假勿返鄉

貨櫃輪撞垮高港起重機 估損10億

香港東方海外公司所屬八萬六千多公噸、長三一六公尺的貨櫃船「東方德班輪(OOCL DURBAN)」,昨航經高雄港七十號碼頭時,偏離方向撞上在碼頭裝卸的永明輪及橋式起重機,霎那間起重機和五十只貨櫃轟然倒塌,鄰座一台橋式起重機也嚴重受損,造成一名工人受傷,初估起重機和貨物等損失約十億元,確切事故原因有待調查。

詳見貨櫃輪撞垮高港起重機 估損10億

日124萬劑疫苗今抵台

台灣疫情擴大,日本提供給台灣的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將在四日下午二點四十分由日航JL809班機運抵桃園機場,數量為一二四萬劑。據了解,這只是第一批。此外,美國宣布首批釋出的疫苗,亞洲包括台灣將分配到七百萬劑。

詳見日124萬劑疫苗今抵台

聯合報

本土+583 移工群聚 疫情攀高

疫情多點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國內新增本土病例三六四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二一九例,總計五八三例,確診個案中新增十七例死亡。由於苗栗出現移工群聚,整體看來,病例數似乎有新的高峰,指揮官陳時中認為 屬於比較不好的跡象,目前沒有樂觀的本錢。

詳見本土+583 移工群聚 疫情攀高

傳日供我124萬劑AZ疫苗 預計今抵台

產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已拍板提供台灣一百廿四萬劑AZ疫苗,日本政府與執政黨人士透露,疫苗預計今日運抵台灣。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疫苗給海外,日本政府將援助疫苗定位為過去台灣對日本天災援助的「回報」。

詳見傳日供我124萬劑AZ疫苗 預計今抵台

中國時報

美日捐贈疫苗相繼馳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扮幕後推手!日本捐贈124萬劑AZ 今抵台

日本放送協會(NHK)新聞網昨傍晚報導,日本政府捐贈台灣約124萬劑AZ疫苗,預訂在今(4)日下午由日航運抵台灣;同時,《朝日新聞》則透露,這次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只是第一批,後續還會分批提供,目前並不清楚最終提供總數,據稱台灣和日本政府仍在持續討論,綠營內部則透露以1千萬劑為目標。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態度低調,並未否認也未證實,僅強調指揮中心不放棄任何機會,一直在與多方管道積極接洽。

詳見美日捐贈疫苗相繼馳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扮幕後推手!日本捐贈124萬劑AZ 今抵台

阿中稱不是好跡象 喊話端午節勿返鄉!本土疫情現新高峰 年輕確診上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稱本土疫情已平穩,未料連2天確診數又升高。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583例本土確診,包括219案校正回歸,並新增17人死亡。自5月11日以來,本土疫情快速累積8682案,指揮官陳時中坦言,苗栗出現移工群聚,「疫情似乎出現新高峰,是不好的跡象」,他拜託民眾,端午節沒必要,勿返鄉,減少長距離移動,並請交通部在端節連假期間減少交通運輸量至2成。

詳見阿中稱不是好跡象 喊話端午節勿返鄉!本土疫情現新高峰 年輕確診上升

貨櫃船「東方德班輪」昨航經高雄港70號碼頭時,撞上在碼頭裝卸的永明輪及橋式起重機,50只貨櫃轟然倒塌,初估起重機和貨物損失約10億元。(民眾提供)

貨櫃船「東方德班輪」昨航經高雄港70號碼頭時,撞上在碼頭裝卸的永明輪及橋式起重機,50只貨櫃轟然倒塌,初估起重機和貨物損失約10億元。(民眾提供)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今天下午運抵桃園機場。(路透檔案照)

日本提供給台灣的AZ疫苗,今天下午運抵桃園機場。(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