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課期末考怎麼辦?桃園教育局:開放多元評量方式

停課不停學延至14日,學生們透過老師課堂直播及線上數位學習平台等方式,同步居家學習。(記者魏瑾筠攝)

停課不停學延至14日,學生們透過老師課堂直播及線上數位學習平台等方式,同步居家學習。(記者魏瑾筠攝)

2021/06/03 18:22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配合中央三級警戒,停課不停學延至6月14日,但14日後能不能解禁仍是未知數,讓許多家長擔心小朋友的期末考怎麼辦,更憂心學習表現會因此打折扣,還有小朋友「關不住」,反倒希望回學校上課。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已授權各校採多元、彈性及從寬原則處理期末考,影響學生數逾26萬人。

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目前全市公、私立高中學生數近7萬人,依「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規定,日常與定期學業成績評量,均可採多元評量方式,建議校方可採專題報告、作業繳交等方式取代期末考,或調整日常與定期學業成績評量占分比率。

桃園市立武陵高中表示,校方已決議,若14日後能解封,會如期舉行以紙本測驗的期末考;若未能解封,將調整成績評量占分比,將第1、2次段考成績各提高至30%,第1、2次段考間的平常考維持10%,並將第3次段考前的平常考占比提高至20%。

至於國、中小階段的期末考,林明裕說,全市公、私立的國中、小學生近20萬人,依據桃園市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學生成績定期評量每學期最多3次,評量時間、次數及方式由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決定,因各校實施線上教學狀況不一,授權各校課發會決定期末考範圍及方式。

有兩個孩子在家線上學習的王媽媽表示,家中有就讀高中、國小的孩子,大兒子在線上學習方面並沒有什麼問題,但小兒子年紀小,加上線上學習不如在學校學習來的穩定,希望可用多元評量方式取代期末考。

就讀高中二年級的王同學則說,線上學習因為透過網路通訊,導致課程進度落後,沒上完的課還得自讀,若以紙本測驗恐會影響成績,認為可將學習成果以書面報告取代期末考,較為妥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