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翁送醫被問家屬呢?他答:老婆確診走了

一名在北部某醫院急診室的柯醫師今天在臉書分享一線醫護目睹患者天人永隔的悲痛。(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一名在北部某醫院急診室的柯醫師今天在臉書分享一線醫護目睹患者天人永隔的悲痛。(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21/06/03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國內爆發感染,一名在北部某醫院急診室的「柯醫師」今天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居家隔離病患來急診,當時詢問該病患「會有家屬來醫院嗎」?沒想到,這名病患回答,老婆已確診,在其他醫院治療,「已經過世」;讓他萬分感慨。

柯醫師描述過程說,當時腦海中閃過一個僅在武俠小說中看過的單詞-滅門。他說,這名67歲的伯伯是居家隔離病患,經由衛生局轉介急診,坐著防疫救護車到醫院,因爲看起來比較喘,所以他特地問了一下:「伯伯,等一下會不會有家屬來醫院嗎?還是有辦法給我們家屬的電話嗎?」

他描述,這位患者戴著口罩,聲音不是很清楚,但吐出來的話語卻有著口罩遮不住的心酸「我老婆確診,在外院治療,已經死掉了......」,伯伯話說完後,用力地瞪大眼睛,眨了眨,感覺得出來在用力忍住眼淚。

柯醫師接著替伯伯照胸部X光片,並在腦海中閃過「滅門」兩字。

柯醫師說,下午衛生局又要轉送兩名居家隔離的母女病患,媽媽燒兩天,現在喘起來了,女兒今天發燒,家中父親是確診者,但是已經死亡了。

他不禁感慨,「真的是滅門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柯醫師替伯伯照胸部X光片時,腦海中閃過「滅門」兩字。(圖由Shih Yu Ko授權使用)

柯醫師替伯伯照胸部X光片時,腦海中閃過「滅門」兩字。(圖由Shih Yu Ko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