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1場麻將先準備6萬! 南警查獲2處住家群聚打牌

防疫期間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但台南永康仍有民眾揪友打麻將,警方獲報上門查處,發現屋內有5人群聚,蒐證後依法函送衛生局裁罰。(民眾提供)

防疫期間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但台南永康仍有民眾揪友打麻將,警方獲報上門查處,發現屋內有5人群聚,蒐證後依法函送衛生局裁罰。(民眾提供)

2021/06/03 14:0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防疫期間,政府不斷宣導「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但台南永康仍有民眾日前揪團在家打麻將,以為僅1桌不會被發現,孰料因「洗牌」聲音過大,引來附近民眾注意而報案,警方上門時,發現屋內竟多達5人,且都非親屬關係,蒐證後依法函送市府衛生局,違規民眾恐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永康警方指出,1日下午4點多接獲民眾報案,在住家附近疑似有人聚賭,隨即派員前往查處,當員警抵達現場時,門外早傳出明顯的打牌聲,上門調查果然發現屋內有5名年輕人正在打牌,且均未戴上口罩,趕緊命5人戴上口罩,而5人都是朋友關係,明顯違反三級警戒規定。

此外,當天晚間7點多,另一處出租套房也傳出群聚打麻將,警方查獲4男1女同處一室,雖屋內人員都有戴上口罩,但人數違反室內5人以上,蒐證後將在場違規者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依法開罰。

警方呼籲,民眾應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及活動,切勿有違規群聚情形發生,此外,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告應暫停營業之店家,警方也將加強查察是否有「假關門,真營業」,或轉移陣地至其他場所繼續營業之情形,如經查獲相關違規情事,將移請相關主管機關予以重罰,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也避免造成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