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持陽性證明搭機成破口 長榮航企工:員工若染疫應予賠償

立榮航空一名陳姓旅客持PCR陽性證明登機,直到在廈門機場落地時才被發現確診。(長榮航空提供)

立榮航空一名陳姓旅客持PCR陽性證明登機,直到在廈門機場落地時才被發現確診。(長榮航空提供)

2021/06/03 13:2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立榮航空5月31日松山飛廈門航班,竟有旅客持核酸檢測陽性證明登機,導致地勤人員、機組人員及所有接觸的旅客陷於染疫風險,引發各界討論。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提出4點聲明,包含要求政府及立榮航空針對此次疏漏提出檢討報告、若有員工因此確診,應給予應有賠償等。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4點聲明,一、政府及立榮航空公司應針對本次疏漏提出完整檢討報告。二、若有員工因本次疏漏導致確診,不僅應視為職業災害,更應有所賠償。三、航空公司應提供地勤人員充足的防護裝備。四、政府應加速地勤人員及機組人員的疫苗施打速度。

工會指出,此次事件顯然是一連串的疏漏所造成。核酸檢測陽性者,理應是居家隔離的對象,為何該旅客仍能自由移動,究竟是通報系統的問題,還是隔離的監管機制不完全,政府應提出檢討報告。

工會也質疑,針對出境檢查的把關,為何持核酸檢測陽性報告的旅客可以被放行,是否在檢查流程中有制度上的問題,立榮航空應做出檢討。本次事件顯然有人為疏失,若有員工因此確診,不僅應視為職業災害,政府及立榮航空更有義務給予賠償。

工會表示,此次事件也凸顯機場人員的高風險,航空公司除了應保持口罩、乳膠手套、護目鏡及防護衣的充足供應,建議航空公司提供一線同仁能隨身攜帶的消毒噴霧或酒精,讓同仁能隨時使用。而對於機場地勤、機組人員等高接觸風險人員,政府應加速疫苗的施打,並確保對航空業第一線從業人員的疫苗供應量,以降低一線人員面對疫情的壓力與恐懼。

工會指出,希望本次事件帶來的不只是恐慌與指責,而是更多的檢討與改進,讓一線同仁能免於後顧之憂,共同面對疫情帶來的各種挑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