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後變泥濘!日月潭國軍清淤先待命 暫置2萬土方續外運

日月潭因梅雨過後淤積變得泥濘,國軍協助清淤被迫暫緩,不過台電仍持續外運暫置的土方,避免天氣影響到工程進行。(記者劉濱銓翻攝)

日月潭因梅雨過後淤積變得泥濘,國軍協助清淤被迫暫緩,不過台電仍持續外運暫置的土方,避免天氣影響到工程進行。(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6/03 12:4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梅雨鋒面舒緩水情,日月潭蓄水率回升至34.6%,且最近幾日都還有下雨,惟雨勢也讓潭區淤積變得泥濘,讓原本已進場的國軍機具清淤被迫暫緩,目前先待命,不過之前由台電清淤的2萬立方公尺淤沙,已先暫置岸邊與高灘地,就算最近下雨,仍可持續外運土方,盼在清淤無上限的目標下,儘可能清疏日月潭淤積。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表示,最近梅雨降雨太大,導致潭區清淤工區變得相當泥濘,雖然國軍協助清淤的重機具已經進場,但考量施工安全,避免機具陷入泥濘中,因此目前國軍仍在待命,就等雨過天晴,讓淤泥曝曬固化,才會進行大規模清淤。

之前在梅雨前的乾旱時期,就已進行清淤工程,透過機具挖掘淤沙,分別移至潭邊與高灘地暫置1萬4000、6000立方公尺土方,以便車輛外運,雖然下雨影響清淤進度,但外運工作並未停擺,且暫置的土方都有用帆布覆蓋,不影響後續工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